聯結車互撞 駕駛受困搶救困難

  花蓮港濱路,十七日晚間發生一起嚴重車禍。兩輛滿載砂石以及煤炭的聯結車相撞,其中一輛駕駛座整個扭曲變形,駕駛卡在當中無法動彈。消防隊員情商大型吊車,還有推土機協助將兩車分開,但車子滿載實在太重,吊車、推土機完全沒作用。最後只好動用電鋸、破壞剪,破壞車體才將受困的駕駛拉出來。

  經過了兩個多小時的努力營救,受困在駕駛座的徐姓駕駛終於被救出來,消防人員趕緊先進行包紮,隨後交由救護車送醫。

  車禍發生在花蓮港濱路口,十七日晚間七點多,一輛呂姓駕駛開的聯結車,要進入港口,而徐姓駕駛的聯結車,則是要從港口載煤炭出來,兩輛聯結車,就在港濱路口撞個正著。徐姓駕駛的車,車頭嚴重扭曲變形,駕駛卡在當中無法動彈。消防隊前往救援,不過因為兩輛車都太重,請來推土車還有吊車加入救援行列,想要將兩車分開,但鋼纜一拉就斷裂。

  駕駛不斷喊痛,最後消防隊員,只能用油壓剪、電鋸等破壞器材,切割車體。時間到了晚間九點三十分,兩個多小時的奮戰,救難人員終於順利救出駕駛。

  儘管沒有生命危險,但從車禍撞擊到救出車體,花了兩個多小時,徐姓駕駛備受折磨。而車禍原因,警方還要調查。(記者張益鈞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