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處野鴿糞便 小港人快抓狂

 / 高雄市

真的是人鴿大戰!高雄小港一帶的村民,十幾年來飽受到港區碼頭覓食的野鴿子所苦,屋外和地面滿是鴿屎,冷氣窗口成為鳥巢,走路老被鴿屎擊中,居民用盡各種方法趕鴿子,最後還把整棟建築物用漁網罩住。

拿著十字弓射鴿子,憤怒的村民無時無刻,都在跟鴿子大戰。為了趕鴿子,村民用盡各種法寶,掛一整排光碟片,想靠光碟反光來驚嚇鴿子,有人把狗綁在陽台,也是要嚇鴿子,最後大伙兒還用漁網罩住整棟建築物,沒想到,這鴿子一樣有辦法鑽進網子裡。

社區內,屋頂上,地上,到處都是鴿糞,冷氣口成了築巢生蛋的地方,村民的車子得用帆布蓋起來,走路再怎麼注意都會中獎。

  小港中船一村的社區,因為旁邊就是散裝碼頭,貨車運送,中途掉落的飼料,是鴿子成群聚集的主因,帶來髒亂的環境不說,村民更擔心的是鴿糞會帶來的疾病,讓他們天天都生活在無奈和恐懼當中。(王美雅 陳信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