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標準擬改0.15 罰金1萬5起跳

 / 台北市

真的是講過好多次,但很多人就是講不聽,所以酒駕標準可能要再提高,現行的處罰標準酒測值不能超過0.25之後,要修正到0.15,罰金從一萬五千塊起跳。這樣的標準有多嚴苛,只要一杯500CC的啤酒,或者是250CC的酒精提神飲料,就會觸法。

很多駕駛在開車上路前,總是喜歡先吃顆檳榔提提神,但是以後這個動作,很有可能會吃上罰單,原因是酒駕。實地看檳榔怎麼包,先在石灰裡添加高梁酒,塗抹在葉子上,提升香味,增加口感,刺激購買慾望,不過一口接一口吃,酒測就過不了,現行的酒測值0.25向下修改成0.15,大概吃8顆檳榔上路,代價是一萬五千塊起跳。

  0.15的標準有多嚴,除了檳榔之外,以七十公斤的男性換算,俗稱阿比的酒精提神飲料250CC或是啤酒500CC就會超過標準值,如果是大客車、娃娃車駕駛還要加重處罰,會這麼嚴主要是今年一到四月酒駕肇事高達716件,死亡人數更高達742人,酒駕死亡已經蟬連好幾年意外事故的第一名,0.15的標準雖然嚴格,但這都是為了保護駕駛人,也保障用路人。(記者林裕豐 陳苗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