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雇用8外勞 軟禁監控無人性

 / 高雄市

  怎麼會有這麼黑心的雇主!高雄市警方破獲一家公司非法雇用八名逃逸外勞,不只刻意壓低薪資,還不准外勞外出,現在兩名違法雇主落網,外勞說他們寧願被遣返,也不要再過這樣的日子!

  走進鐵皮工廠,八名工人圍在桌前正進行包裝工作,一看就知道很多都是外籍勞工。他們當中有七名來自越南,一個人是嫁到台灣的大陸配偶,但是八個人通通沒有工作證,幾乎都是逾期居留的逃逸外勞,這家位於桃園蘆竹鄉的包裝設計公司,早就遭人檢舉被警方盯上,楊姓老闆不但雇用非法外勞,八名外勞還向警方申訴他們遭到剝削,一小時工時只有一百元左右,經常被東扣西扣的,而且還會被限制行動。

  老闆為防止外勞逃跑,不只有管理員監控他們,工廠出入口也裝了監視器,雖然老闆極力否認有剝削的情況,但是警方帶回他們的薪資單等證件,包括老闆夫妻兩人都移送法辦,至於八名外勞也得依法帶到收容所等待遺返。(記者潘潔瑩 許文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