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潭5千萬生態中心 竟是大違建

 / 嘉義縣

  嘉義縣瑞里圓潭溪生態活動中心,政府斥資五千多萬元開幕四個月,風景優美吸引許多遊客前往,但是有民眾向華視新聞爆料,這根本是一個超級大違建,沒有建照也沒有使用執照,阿里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坦承的確有疏失!

  這裡是嘉義瑞里圓潭溪生態活動中心,就蓋在山坡上,成為許多遊客休息的新景點,四個月前剛開幕時,連前總統陳水扁還有嘉義縣長陳明文都誇獎不已,不過美麗的外表之下不為人知的一面是,原來這是一座超級大違建。

  政府花了五千多萬元蓋的生態中心,難道真的是民眾口中的黑心大違章,我們實際向主管單位阿里山國家公管理處查證。沒有執照事小,危險事大,民眾質疑這棟建築物後方擋土牆,高大約四米,按照正常法規建築物與擋土牆也至少要隔四米才能阻擋土石流,但是仔細看,兩者實際距離大約才一米,根本發揮不了擋土牆作用。

  阿里山大雨後土石流時有所聞,公家機關本來就該以身作則,結果現在卻知法犯法,就在山頭上自己帶頭蓋了危險的大違建,不但消費了納稅人的錢,更加枉顧了大眾的安全!(記者鍾昀燕 陳建邦 榮昊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