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超收23班 教室只有一個門

 / 高雄市

  高雄市福山國中超收了23個班級,教室根本不夠,只好把老師的辦公室用木板隔成教室,不但通風不良,教室也只有一個門,逃生安全大有問題,上課時隔壁班級的聲音,也聽得一清二楚,學生都說受不了。

  福山國中學生上課的教室,只有正常教室的一半大,小朋友在裡頭擠得不得了,而且牆壁竟然是用OA隔板隔出來的,常常隔壁班級的說話聲,聽得一清二楚。他們的教室只有一面有窗戶,不但空間擁擠,通風不良,最嚴重的是教室只有一個門,逃生口根本不足。

  這樣子上課,家長不放心,小朋友更痛苦,不過因為學區內只有一所國中,人口數又不斷增多,福山國中從三年多前,開始超收學生,原本只有60個班級的規模,現在竟然變成83班,超收23個班級。

  教室不足,只好把老師的辦公室用隔板隔成教室,原本要做成圖書館的空間,變成老師辦公的地方。這裡沒有操場,要運動還得跟隔壁的高中借。學校很無奈,教育局也束手無策,在附近新學校還沒蓋好前,學生還是得在這樣不安全的環境裡,繼續上課。(記者王美雅 張夢熊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