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官登山聞酒香 意外破獲私酒廠

 / 新北市

  真的是法網恢恢!瑞芳分局一名偵查隊小隊長,趁休假到貢寮登山,沒想到在山上聞到淡淡的酒香,竟然循線找到隱密的私釀米酒工廠,一舉查獲將近一萬公升的米酒成品和半成品。

  開車進入貢寮山區,私釀米酒工廠就藏在這偏僻的山路裡,鐵皮搭建的廠房,佔地還不小,72歲的老屋主看見警察找上門,只好乖乖承認。工廠裡堆滿釀酒用的白米,裡頭的房間,都是用來蒸餾米酒的大水塔,而走到後頭,打開橘色大水桶的蓋子,當場發現還在發酵釀造的半成品,警方一邊錄影蒐證,一邊倒入鹽巴和墨汁,銷毀這些私釀酒,而這私釀酒廠,還是偵查隊小隊長在休假時,全家一起登山時發現的。

  72歲的屋主,土法煉鋼釀米酒,以一台斤20到30塊錢的價格,賣給小吃店和餐廳,在沒有執照的工廠裡,查到一萬公升的私釀米酒成品和半成品,除了要被罰十萬元,警方也將這些私酒帶回化驗,調查是否還有危害人體的成分。(記者黃育杰 尤淑嬿 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