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貧的辛酸 國小畢業就得工作

 / 屏東縣

  有學生不學好買菸又喝酒,但屏東十二歲的小明,國小一畢業就得放棄學業,因為他家境清寒被迫出外找工作,才能換得三餐溫飽!

  穿著寬大的衣褲,擁有原住民血統的小明,整天就在屏東的山區裡,漫無目的地晃呀晃的,只有國小畢業,才12歲的他,沒有錢唸書,爸媽也無力撫養他,小明只好靠自己的力量,換得三餐的溫飽。

  記者來到了小明家,家裡有媽媽和媽媽的同居人,還有兩個年幼的弟弟妹妹,媽媽看到記者很驚訝,不過說起這個兒子,媽媽也是又心疼又無奈。家中的大人無力撫養小明,小明整天在外趴趴走,正值學齡的他,國中是義務教育,社福單位到家裡找小明,不過始終找不到這個孩子。

  小明一定要繼續接受國中教育,才12歲的孩子,如果現在就放棄學業,未來的路該怎麼走,社福單位一再表示不會氣餒,但是小明對家庭和社會的冷漠,該怎麼化解,恐怕也是一道難題。(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