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清寒同學 師生動員賣飯糰

 / 桃園市

  人間處處有溫暖,有不少學生因為家境貧困付不出營養午餐費,得靠老師同學幫忙!上午在桃園就有一所學校,師生總動員到社區裡頭義賣飯糰,兩個小時賣了四千多顆,賺到三十多萬元,都將用來幫助校內五十位家境清寒同學。

  為清寒孩子尋找午餐,桃園縣治平高中今天在學校舉辦飯糰節,同學們穿著創意飯糰裝走入社區市場義賣飯糰,主要是幫助清寒同學減少壓力好好讀書,而受惠的童學感恩不盡,沿著市場叫賣場面熱鬧感人,許多民眾響應愛心義舉認為學生好可愛。

  為了讓校園內每個同學都有飯吃,楊梅鎮治平高中飯糰節已成為每年學校畢業典禮前重要的年度感恩活動,今年為讓更多人共同響應該活動,學校特別由董事長、校長帶領三年級畢業生走入社區,在埔心市場設攤義賣,現場除義賣造型可愛的飯糰,並備有二百多袋包裝精美的白米,由董事長、校長穿著日本和服,提著籃子,在鼓隊的叫賣隊伍中沿街義賣,所到之處可見民眾爭相購買的場面,現場氣氛相當熱鬧有趣。楊梅鎮長彭聖富也慷慨捐贈萬斤白米來幫助寒孩子午餐。

  為讓義賣獲得好的成績,同學們除將自己打扮成飯糰逗趣的樣子,以吸引民眾目光外,董事長王椿安、校長洪信彥、楊梅鎮長彭聖富不惜以穿著和服的樣式,大聲為現場各式可愛造型的飯糰及白米吆喝叫賣,由於活動別具意義,在場民眾極度熱情響應,二個小時的活動,共賣出四千多顆的飯糰及五百斤的白米,總共募得三十多萬的款項,董事長王椿安欣慰的表示,該款將以專款方式提供給校內五十位家境清寒同學一年份的午餐。

  董事長王椿安表示,現在已有許多學校開始舉辦各式屬於自己的節日,治平高中飯糰節今年是第三屆,未來每年六月的畢業典禮前將定期舉辦,目的即是希望畢業班的同學們能以關懷、感恩、團結的信念做為治平人的精神。

  校長洪信彥表示,除由三年級畢業生製做各式創意飯糰至各班及市場義賣外,全校教職員工三百多人,更將當日的午餐、晚餐費用一同捐出,以人飢己飢的方式,為沒飯吃的同學募款,希望以實際行動,讓飯糰節填飽孩子們的肚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