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寒原民生 醫界資助圓大學夢

 / 彰化縣

  彰化一名清寒女學生彭雅惠,基測考297分,可以上第一志願,但媽媽要她放棄升學回家賣檳榔,現在這名女學生得到秀傳醫院資助,提供她大學學費,還讓她到醫院打工貼補家用,媽媽終於點頭答應讓她繼續唸書。

  彭雅惠令人印象深刻的除了原住民血統深邃的五官之外,就是她基測成績考297高分,卻因為家境清寒,媽媽要她放棄升學,回家賣檳榔,新聞披露後,各界伸出援手,有醫院願意提供她唸書到大學的費用,現在她更遠離了賣檳榔貼補家用的命運。雅惠現在在醫院圖書館打工,跟賣檳榔一樣可以賺錢幫媽媽維持家計,不一樣的是,在這裡,她可以接觸各類醫療書籍,因為她未來的志願是念護理相關科系。

  打工自力更生,學費也不用煩惱,雅惠天資聰穎,一度為了經濟困難被迫放棄追求理想,如今,擺脫家境清寒的束縛,雅惠心存感激,更加堅定要當上護士,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記者謝忠義 吳昭君 楊宗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