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生集體喝酒 全班被罰站

 / 彰化縣

  下了課,學校或許管不到,但在學校裡,學生又該怎麼來管教?彰化一所國中,傳出十二名學生,集體在教室喝酒,訓導主任發現後,把學生叫到太陽底下罰站,有學生抱怨,太陽那麼大,害同學站到曬傷,不過校方力挺老師,認為學生喝酒就是不對,老師有義務教訓學生。

  照片上二十幾個同學頂著大太陽罰站,有人站到腳酸忍不住抬腿,有人舉手遮陽光,每個幾乎都是低頭在躲太陽,這群學生犯什麼錯。原來學生好大膽,才國中一年級,居然在書包藏啤酒進校園,全班有十二個人明目張膽在教室喝開,訓導主任發現後大為光火,非得教訓不可,不過學生抱怨難道老師不能用講的嗎。

  老師罰站反應不一,不過學生有錯本來就該罰,什麼都用講的誰會怕。而沒喝酒的學生也被罰,不滿為什麼當乖乖牌也不對。老師的想法是,明知同學有不當行為卻知情不報,現在不糾正,未來出社會,目擊犯法恐怕也會當做沒看見。

  老師管教學生,要看是非對錯,不是千錯萬錯都是老師的錯,最後會造成學生不知反省。(記者謝忠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