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體罰率 嘉義市最高!

 / 嘉義市

教育部禁止體罰已經有一年了,不過在校園裡還是不時傳出體罰,教育部最新調查,全台體罰率最高的是嘉義市,有三成學生被老師打過。最常見的體罰就是打手心、打屁股和打耳光。

老師的棍子高高舉,學生嚇得哇哇大叫,被體罰是很多人學生時代的惡夢,不過現在即使教育部已經禁止體罰,還是有很多老師認為教育學生,不打不成器。教育部的調查就發現,全國二十五個縣市,平均的體罰率有一成五,其中嘉義市、彰化縣、屏東縣,體罰比率最高,都在三成以上,其中嘉義市更拿下打手心、打耳光、打屁股三項冠軍,名列最愛打學生的縣市,嘉義市很不服氣。

學生也說會打人的老師越來越少了,不過不直接打,還是有處罰方法,包括趴在地上搭拱橋,靠在牆上半蹲做太空椅,或是交互蹲跳,學鴨子走路,其實都算是體罰。

校園零體罰是目標,不過看看老師在前面上課,學生不但不專心聽講,還在教室嬉鬧的場景,面對花招百出的學生,很多老師感嘆,真是難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