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巡查緝走私 大陸船沉沒爆爭議

 / 金門縣

  金門海巡查獲一艘大陸走私漁船,載滿大明蝦還有金門高梁酒企圖走私,但這艘走私船被押回金門時,疑似因為船隻老舊,船底破洞,整艘船半路就沉了,但海巡人員把大陸船員救上岸後,不但沒感謝,還誣賴說,船是被海巡給撞沉的。

  金門海巡艇以飛快速度,追上前方這艘大陸漁船,暗夜裡行駛,懷疑他們非法走私,要求對方停船受檢,但這艘大陸漁船不但不停,還蛇行,加速逃逸。

  海巡人員技高一籌,包夾突圍,還在大陸漁船上,查獲這一隻隻的明蝦、蝦苗,甚至還有金門高梁,現在人贓俱獲,通通要押回金門扣留,不過這時,大陸漁船船底突然進水,整艘船瞬間沉入海裡,海巡人員趕緊把人救上船,沒想到大陸船員好心沒好報,竟然指控台灣海巡把船,給撞沉的!

  或許想要學最近釣魚台撞船事件,要求賠償!為了釐清責任歸屬,金門海巡會打撈沉船上岸調查,不過企圖走私的四名大陸船員,還是得移送法辦。﹝記者李文彬 蘇瑋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