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罰責太輕 教訓學不會!

 / 台北市

  撞傷這麼多人,只花兩萬元就交保,真的讓家屬很不生氣。事實上,過去酒駕撞死人,交保金額都不高,像之前林曉培和洪其德撞死人,只要十萬就能交保。雖然六月一號開始,酒駕從嚴認定,只要酒測達0.15就會開罰,但交保金最高才十五萬,恐怕很難嚇阻酒駕歪風。

  酒駕撞死人,再多淚水,也換不回一條命!從林曉培到洪其德,藝人酒駕做了最壞的示範,政府抓酒駕,越抓越嚴,今年元月,才把酒駕罰款,提高到十五萬,六月更下修酒駕認定標準,0.15就要罰錢,卻還是一再傳出酒駕撞死人,刑事部份最重,公共危險外加過失致死,三年以下有期徒刑,難道是法律修的不夠嚴。

  看看過去,洪其德撞死老婦人,十萬元交保,最後330萬和解,林曉培酒駕撞死護士,十萬元交保,800萬和解,而這次桃園女駕駛,瘋狂逆向,酒駕連環撞,撞倒十幾個人,還有一人生命垂危,但兩萬元就交保,民事賠償,對傷者來講,恐怕又是長期抗戰!

  刑事不夠重,民事求償又曠日費時,倒楣的,碰到肇事者惡意脫產的,也時有所聞,如何遏止酒駕歪風,恐怕加重刑責,能達到嚇阻作用!(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