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孔蓋危機 地基掏空20公分深

 / 台北市

  兩則報導真的是讓人看了驚心動魄。台北縣板橋上週末才發生路基被大雨掏空下陷,導致貨車卡在路中間,好心工人去幫忙,卻被堆高機壓死的意外。華視新聞實際檢查馬路上的人孔蓋,打開一看,路基掏空到處都是,這一個一個的人孔蓋,恐怕就是下一個害人的窟窿。

  表面上看起來很沒什麼事,但實地把人孔蓋搬開一看,就在邊緣的部分,已經被侵蝕了將近二十公分深,連鞋子都可以伸進去。這是在台北縣板橋的一個路口,算一算總共有七個人孔蓋這麼多,廠商一天到晚挖挖補補,路不平就算了,連柏油都省著用,才剛舖好三天的馬路,竟然又出現了個小洞。居民擔心再下幾天,小洞變大洞,發生在台北縣板橋四維路的悲劇,又會重演。

  其實,下水道坑人已經不是第一次,以前還曾經發生過,施工單位在打開的人孔蓋附近,沒有標警示,導致路過民眾掉落的意外。施工單位馬馬虎虎,而政府又沒有確實監工,才會導致類似的意外,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記者林承志、蕭鈺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