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孔蓋不定時炸彈 行車怕怕!

 / 台北市

  台北市昨天發生人孔蓋爆炸意外,禍首是人孔蓋下方的的台電高壓開關突然短路,因此炸傷路人,雖然台電表示會全面檢測設備,但人孔蓋爆炸早就不是第一起,光是台北市就將近有二十八萬個,如果都等出事才要維修,那對民眾來說,經過人孔蓋,豈不等於踩地雷,實在很危險!

  原本緊閉的人孔蓋被爆炸彈飛,這裡頭就是台電的沈水式變壓器,燃燒的一片焦黑,零件破碎散落,爆炸的聲響,把附近居民嚇壞了。消防隊趕緊滅火,受傷的路人被沈重的鐵蓋砸到腳,幸好沒有大礙,而台電工程人員也急著檢修。二十七日號上午,這一處重慶南路上的人孔蓋,因為絕緣不良,高壓電短路爆炸燃燒。

  總要意外發生才加強檢測,人孔蓋危機,實在很難有解除的一天,這個月22二十二日,台北縣板橋也有人孔蓋突然炸飛,砸中路過的紅色轎車而前年台北市林森北路也有人孔蓋爆炸意外,路過的兩名機車騎士被飛起來的鐵蓋砸中摔車,發生這些事故卻學不會教訓,使用單位不重視設備維護,難保不會再發生人孔蓋爆炸意外。(記者尤淑嬿 詹維耕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