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訓練真發照 職訓中心牟暴利

 / 嘉義縣

  開怪手的駕駛都需要經過訓練,不過嘉義縣職訓中心,竟然涉嫌與公司行號違法假訓練真發照,學員不用上課受訓,直接就可以拿證書,實在非常離譜。嘉義地檢署昨天兵分多路搜索,檢方調查,這個職訓中心從中牟利至少超過五千萬元!

  操作怪手、吊車、起重機,要是操作不慎就會有致命危險,嘉義縣職能發展促進協會附設的職訓中心,卻涉嫌與公司行號合作,假訓練真發照,學員不用花時間上課,繳五千塊報名費就有證照拿,被傳喚來接受偵訊的勞工,則是說早就發現職訓中心不對勁。

  檢警兵分多路前往職能發展促進會和職訓中心搜索,發現這個協會涉嫌與公司行號掛鉤已經超過三年,不法獲利相當驚人。就是因為勞委會規定,勞工必須上安全教育訓練課程,有證書才能被聘雇,沒想到竟然有職訓中心帶頭圖利,嚴重影響公共安全,實在太離譜!(記者潘潔瑩 陳建邦 陳信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