襲胸舌吻判無罪 彰化人心惶惶

 / 彰化縣

  同樣飽受婦女團體批評的還有彰化地方法院,接二連三色狼摸臀襲胸的案件,法院都以碰觸時間不夠長為理由,不構成強制猥褻,造成當地女性人心惶惶。

  穿短裙露出一雙美腿的年輕女孩,搭乘電梯遇色狼,色狼偷摸女孩臀部,女孩報警,色狼囂張的說只摸了五秒,一定沒事,果然最後他被無罪釋放。嫌犯會這麼篤定不會受法律制裁,是因為彰化地方法院,已經連續對兩件類似案件,做出不構成強制猥褻的判決,一件是色狼強吻未成年少女五秒,另一件是色狼在內衣展中對女子襲胸十秒,伸鹹豬手還要看時間長短,這算哪門子律法。

  擔心連鎖效應,婦女人心惶惶,婦女團體甚至嗆法官,如果是自己的親人被襲胸摸臀,看他們還會不會這麼判,彰化地院被轟得滿頭包,院長不得不出面一次講清楚。法院院長澄清,絕對不是看秒數長短,內衣展襲胸的案件,當時性騷擾防制法還沒有成立,沒有法源依據;九五年法律成立,不過屬告訴乃論罪,後面發生的兩件性騷擾案,被害人一個中途撤銷告訴,一個連提告都沒有。

  所以不是法官嚴懲,而是被害人怕二次傷害,為提告轉為低調,才讓色狼可以法外逍遙。(記者謝忠義、吳昭君、張春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