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能照顧到國中 少年城孤兒陷困

 / 屏東縣

  暑假到了學生都很開心,不過屏東縣潮州這群孤兒卻開始煩惱,雖然被安置在社區天主教會的少年城,不過教會經費有限,只能照顧孩子到國中畢業,現在就有兩名國中畢業生,不知道未來何去何從。

  唱著歌,他是十五歲的小偉,國中剛畢業,不過他沒有太多的興奮,因為小小年紀的他,不能跟普通孩子一樣準備上高中,接下來他要面對的,是自立更生的挑戰。另一個小明,跟小偉一樣,面臨到要自己賺錢養活自己的窘境,而裡頭其他的孩子等到國中畢業之後,也會碰上同樣問題。

  這群孩子一共十七個,都來自潮州天主教會少年城,他們都有著不整家庭的背景,教會擔心孩子無依無靠,於是肩負起照顧的責任,只是經費有限,教會的經費只能提供吃住給這群無依的孩子直到國中畢業,接下來的生活孩子必須自己扛下,但是國中畢業不過也才十五、六歲,對他們來說,這個年紀就要開始學習獨立,真的很辛苦。

  教會希望這個社會能夠多點愛心幫忙,也許你的微薄之力,就是幫助孩子的最大推手。(記者陳傳霆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