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雙亡 10歲男童孤單過年

 / 雲林縣

  大部分的家庭才開開心心過完年假,準備上班上學,但雲林縣有一位十歲的李小弟,媽媽車禍身亡,爸爸也在過年前肝癌過世,大過年大家圍爐吃飯,他卻獨自在家,還好隔壁遠親收留他,成為小弟弟唯一的依靠。

  十歲的李小弟弟獨自住在雲林老家一棟大房子,打開冰箱,裡頭什麼食物都沒有,整個家空蕩蕩。

  牆上是爸媽的結婚照,想念的時候,小弟弟會翻開相本。李小弟的媽媽在多年前車禍身亡,爸爸也在半年前因為肝癌而病逝,十歲的他,小小年紀就成了孤兒。

  最艱困的時候,幸好隔壁親戚伸出援手,他的嫂嫂每天吃飯不忘幫他盛一碗飯、夾菜給他,因為擔心他會哭泣,兩個人還一起睡,只不過嫂嫂家裡經濟也不算好,除了經營雜貨店,還要照顧中風的老公。

  嫂嫂的出現,李小弟有了一個溫暖的避風港,他很爭氣,認真唸書,得了進步獎,喜歡心算,直說將來要好好報答她。(記者詹季燁 張春峰 廖學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