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台商海外失聯 外交部亡羊補牢

 / 台北市

  八名台商傳出在馬達加斯加的外海失蹤。家屬在週六晚上打電話向外交部求救,不過接電話的警衛,搞不清楚事情的嚴重性,沒有立即通報處理。雖然周日中午,外交部緊急舉行記者會說明進度,又指派南非代表處的人員,前往當地進行協尋。不過,家屬現在可是非常著急,希望外交部要加快動作,以免錯過找人的黃金72小時。

  八名台商在馬達加斯加外海傳出人船失蹤的消息進入第二天,依然沒有進展,十二號晚間家屬向外交部求救,卻是由警衛接電話告知不了解馬國狀況,十三號中午外交部有了大改變,緊急加開星期天的記者會,說明救援狀況。

  不過八名台商人在哪裡,外交部還是毫無訊息,失蹤台商家屬原本請中國外交部向馬國協尋,一度以為找到了,後來才知道是假消息,家屬心情越來越沉重,非洲司長張雲屏親自趕往台商張銘勝家裡,請家屬對外交部要有信心。

  這艘台商的漁船原本是在馬達加斯加北部外海,巡視養殖漁業情況,後來因為不明原因失蹤,目前外交部調派在南非首都約翰尼斯堡的代表處人員,飛往馬達加斯加首都,和馬國政府進行接觸,馬達加斯加的人口有一千七百萬左右,全國有八成人口是務農,跟台灣沒有邦交關係,但卻有兩萬名台商在當地,外交部表示目前最重要的,是要請馬國海軍出動協助救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