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批官僚心態 外交部:無延誤通報

 / 台北市

  外交部在處理這個事情上面是不是慢半拍呢,外交部今天緊急召開記者會說明,接到家屬求助之後,就立刻要求駐南非代表處,連繫馬國海軍協助找尋失蹤台商,絕對沒有延誤通報。造成家屬這樣的感受,他們會虛心檢討。

  被批官僚心態,上任不到一個月的外交部發言人陳銘政,來不及換上正式西裝,一到記者會場,趕忙解釋。被台商家屬質疑,反應慢半拍,因為十二日星期六深夜,家屬打電話到外交部求援,卻只有警衛接聽,連馬達加斯加在哪都搞不清楚,半夜兩點一度透過當地台商,傳出人員平安,事後卻證實烏龍一場,直到十二日下午媒體揭露,外交部才正式致電家屬,已經整整過了二十四小時。
 
  雖警衛立刻提供駐外館處電話,但畢竟沒受過外交專業訓練,通報不免疏漏,外交部考慮檢討值班機制,從目前值班到晚間十點再延長,目前救人第一,外界批評一切虛心受教。(記者郭鎧、蕭鈺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