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包機省時 票價比轉機貴

 / 台北市

  第一個星期的兩岸週末包機在今天告一段落,熱門航線幾乎是班班客滿。也因為方便省時,班次又不多,國內航空公司開出的票價比到第三地轉機還要貴。倒是中國籍的航空公司為了搶客源,降價促銷,像是飛上海的班機比台灣的長榮、華航,便宜了大約四千塊錢,吸引不少旅客的注意。

  首航包機的最後一天,機場裡不少台商趕著返回工作崗位,在上海工作任先生說,開放兩岸週末包機直航真的很方便,以前一趟至少要六小時,現在時間縮短了一半以上。台商期盼未來能增加班次,除了便利也能省錢,因為目前週末包機的班次少,每星期兩岸各只有十八班,供不應求,加上國際油價高漲,導致目前的票價比轉機票價來得貴。

  旅行社副總林光耀表示,目前為止是沒有比轉機便宜,最主要是現在所飛行路線,也是經過香港的情報區然後再往北走,所以事實上燃油的部份並沒有減少。

  而週末直航包機兩岸機票價格也大不同,為了搶客源,中國籍航空公司低價促銷,以目前松山飛上海班機來說,機票加上燃油附加費還有稅金,中國航空業者開出的價格一萬四千元左右,而台灣航空公司一萬八千元,兩岸票價相差四千元。

  旅行社表示,如果將來航線能夠截彎取直,省下燃油費,還有增加班次,票價才有可能調降。(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