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菜.瓜果泡爛 雲林農損慘重

 / 雲林縣

  大雨重創中南部,除了災民無家可歸之外,農業損失也再度創新高。其中損失最嚴重的是在雲林縣。當地葉菜類和瓜果類全部泡在水裡。

  趁著放晴重回菜園,老農婦看著滿園被水蹂躪過的蔬菜,心都涼了半截。滿園的青菜禁不起泡水,已經倒成一片,好不容易水退了,沒想到馬上烈日當空,加上超過三十度的超高溫,菜葉已經開始枯萎腐爛,農民下午全員出動,只能收多少算多少。

  不只青菜慘,瓜果類也沒好到哪去,田裡的的甜瓜原本結實累累,就等著採收,沒想到大水泡過加上烈日一曬,全部脹爛甚至爆開,農民的心血全部泡湯,泡過水的根本不想收成,只能將水災前搶收的趕緊銷出去,多少賺點家計。

  大水肆虐中南部,光是雲林縣損失就達到兩億,其中葉菜類和瓜果類損失最為慘重,農民說心血這下子全完了,甚至還有不少地區水還沒退。雖然已經達到天然災害的救助門檻,不過以菜園來說,一分地只有六百元的補助金額,農民說根本是緩不濟急。

  一次大水讓雲林農民損失慘重,只能勉強收多少算多少,農民說最希望的還是水利設施趕緊改善,否則這樣的惡夢還會一再上演。(記者林健生 彭煥群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