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貧+升學壓力 921受災學生自縊

讓人遺憾的天倫悲劇。台中縣品學兼優的高二生,單親又是九二一受災戶,家境清寒,可能是因為經濟和升學壓力,昨天深夜被家人發現在家裡上吊自殺,留下遺書要把戶頭裡僅存的八百元,給奶奶治病或捐四川災民,讓年邁老父親老淚縱橫。

劉同學最後的留言,告訴奶奶,我已經去旅行了,紙條就貼在他上吊的房間門上。就讀新社高中的劉同學,今年就讀高二,昨天早上父親出門打工,回家一看,怎麼貼了一張紙條,要人把門撬開!老父親覺得可疑,衝進房裡一看,已經來不及了。

劉同學本身是九二一受災戶,家裡還有個臥床的九十歲老奶,全家就靠父親打零工維生,雖然窮,倒也還過的去,但是怎麼會這樣?

原本全家期望這個孩子,明年能夠考上大學,出人頭地,改善家裡的生活。但或許考試跟生活雙重壓力,讓這個孩子想不開,十七歲年輕生命,只留下紙張紙條,他交代戶頭裡的八百塊,給奶奶治病或者捐給四川災民。

  幾張紙條,這麼孝順,這麼有同理心的孩子,如今看來,更令人萬般不捨。(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