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燈免等 南市機慢車可右轉

 / 台南市

  推動節能省碳非常積極的台南市,現在又有新政策。為了減少機車停紅燈排放廢氣,即日起台南市機車紅燈可以右轉,警方不會開罰,不過這個措施明顯抵觸現行交通法令,中央、地方不同調。

  機車紅燈右轉立刻被警察攔下來,這一攔罰單就是六百起跳。不過,現在這個紅燈禁止右轉的法令,對於台南市區的機慢車騎士已經不受用。機車一輛一輛通通都大膽紅燈直接右轉,不過也沒看見警察來開罰,因為台南市政府現在決定,為了要推動反怠速,所以全面開放機慢車紅燈可以右轉。台南市政府推動環保節能省碳向來動作都是全台第一,繼規定公務員每週一天不能開車騎車上班之後,現在又開放機慢車紅燈可以右轉,民眾不用被開單,全都大投贊成票,不過這明顯與中央交通法規不合。

  儘管地方政府打算要增設紅燈右轉指示標誌,不過中央當初統一規定的原則,是擔心機車任意右轉會有危險意外。不過為了環保,地方中央如今不同調,民眾雖然賺到了免開罰單,不過安全卻成了一大憂。(記者劉漢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