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宴禮金縮水 包600元全家出席

 / 台北市

  很多人趕在鬼月前結婚,不過卻感嘆結婚很賠錢,因為以前景氣好,親友包紅包都很大方,但現在結婚費用漲價,紅卻大大縮水,還有人包六百元也帶著全家來吃,讓新人大嘆結婚好累。

  準新人開心挑選婚紗照,新娘美、新郎帥,喜氣洋洋之外,卻也有些擔憂。因為籌備婚禮已經花了不少錢,更讓人擔心的是會有婚禮奧客出現。計算機敲了又敲,千元大鈔點了再點,吃喜酒包紅包是禮貌,一般行情價,辦公室三分熟交情,只包紅包不出席,就要一千兩百元起跳,要是熟一點,還有收到喜餅,那就最好不要少於一千六百元,隨著交情好壞,繼續向上加碼,但不景氣,卻讓紅包行情嚴重縮水。

  新人如果請三十桌,一桌兩萬,十人平均每人紅包兩千元起跳,至少就有六十萬進帳,剛好打平。但要是一桌遇上一位奧客,包一千二就帶著一家五口佔位子,那麼一桌就要賠八千八百元,總共慘賠二十六萬四千元。遇到這種婚禮殺手,肯定讓新人的蜜月從歐洲十日遊,降級變成澎湖三天兩夜。只能說,景氣差,新人想靠婚宴翻本的時代,已經過去了。(記者何佩蓁 戴榮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