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普渡紙錢 擬焚化爐焚燒

 / 台中市

  這星期五就是中元節,為了要節能減碳,也要方便台中市民,台中市今年要擴大舉辦,要把燒給好兄弟的金紙,集中拿來焚化爐一起燒,而且今年要第一次和南投縣合作辦理,民眾願意接受嗎?贊成和反對都有。

  中元普渡拜好兄弟,燒金紙是一定要的,台中市環保局推行銀紙集中燒的政策,準備了這樣不同大小的尺寸給民眾裝紙錢,希望達到節能減碳的目的,同時也可以減少處理的成本。

  由於推行的效果越來越受到認同,環保局表示頭一批2千個袋子通通被索取一空,目前再追加一千個,今年要和南投縣一起辦理,因為兩個縣市屬於同一個空污防制區,加上南投縣並無焚化爐,為了要減碳,預計中元節那一天金紙的量會突破350噸以上,一起在台中市焚化爐化掉,這樣一來很方便,不過燒垃圾的可以用來燒銀紙嗎?民眾看法不同。

  贊成和反對的聲音都有,環保局強調在焚化之前會請法師,有一個淨爐儀式,不過這樣的作法和傳統的燒銀紙有很大差別,也挑戰傳統的觀念。(記者林健生 賴世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