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安婦阿嬤再陳情 促日還公道

 / 台北市

  今年是日本戰敗第六十三年,有六個高齡八、九十歲,當年受害的慰安婦阿嬤,走到街頭,要求日本政府謝罪道歉,還有一個阿嬤從屏東趕遠路上來抗議,這幾個阿嬤希望日本政府能夠還給她們一個公道。

  六名高齡八、九十歲的阿嬤們,拖著老邁的身軀走上街頭,抗議當年日本政府強迫她們成為慰安婦,年紀最大的是今年92歲的秀妹阿嬤,回想到當慰安婦的三百天裡,仍然心有餘悸。

  不只身體差,連婚姻都葬送了,都是因為曾經當過慰安婦,而被騙到海外長達三年的慰安婦生涯,造成小桃阿嬤心理嚴重的創傷。即使安全回到台灣,小桃阿嬤的家人不願接受她,只能一個人獨自生活,到現在八十幾歲了,還要靠賣椰子維持家計,阿嬤們將當年的淚水化為力量,每一年這個時候都會走上街頭,今年由滿妹阿嬤代表大家向日本交流協會送上抗議書。

  希望日本謝罪道歉,還給她們一個公道,也期望立法院能夠盡速催生,日本謝罪賠償決議文,施壓日本政府進行國會立法來賠償受害的阿嬤們。(記者林欣儀、陳立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