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踩空人孔蓋墜涵洞 已昏迷3天

 / 苗栗縣

  8號晚間苗栗火車站前的涵洞用塑膠人孔蓋蓋住,男童摔落差點溺斃的事件中,目前兩歲的男童昏迷指數只有三。市公所表示,因為被偷怕了,才改用塑膠人孔蓋,現在先用大石頭壓暫時壓住,也緊急訂製鐵的人孔蓋,避免意外再發生。

  兩歲的胡小弟,身上插了管子,一動也不動的躺在病床上,應該是活動力十足的小男生,卻是因為和叔叔到苗栗火車站前玩耍,踩到了塑膠人孔蓋,掉進滿水的涵洞。

  塑膠材質的人孔蓋只有一公斤,輕輕從旁邊縫隙一踩,就像立起的10塊錢銅板,整個翹起來,胡小弟的父親,日夜照顧兒子瘦了一大圈,38歲才生下這個獨子,他痛批公共工程疏忽,讓他們一家人身心煎熬。

  原本拉起封鎖線的塑膠人孔蓋現在已經撤除,只在蓋子上多加了兩塊大石頭壓著,還有在柵欄上多加一道鎖,苗栗市公所解釋,會用塑膠材質是不得已,因為實在被偷怕了。但是為了防宵小,公共安全卻被忽略了。[記者巫召清、徐培薇、吳一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