廬山"泉"毀了! 飯店倒塌1人活埋

 / 南投縣

  廬山溫泉面臨史上最嚴重的災情,塔羅灣溪沿線的大小飯店全部淹沒,綺麗飯店和公主小妹飯店兩間全倒,堵住溪流。遭到活埋的飯店員工林杏娟,救難人員已經鎖定可能位置開始挖掘,直升機也起飛接送受困客下山,但天候不佳,中途折返。

  天下第一美泉,如今成了天下第一災難,塔羅灣溪暴漲,讓最著名的泡湯飯店,真的全數泡湯,五層樓高的綺麗飯店,先是因為地基掏空,傾斜四十五度,接下來不斷沖刷的大水,在下午一點半左右,讓綺麗飯店應聲倒地,在綺麗飯店旁的公主小妹飯店,也跟著倒了。

  從溫泉區塔羅灣溪沿線看來,除了綺麗和公主小妹倒塌,還有玉池飯店,地基被掏空岌岌可危,想看溫泉彩虹橋的機會也沒了,廬山賓館被沖毀,女員工林杏娟疑似被沖走下落不明,由於道路中斷大型機器進不來,十多位救難人員只得徒步前進,用簡易工具開挖。

  除了林杏娟失蹤之外,還有一百多位的員工和遊客受困溫泉區,直昇機已經起飛,但目前空中雲層厚,能見度低,直昇機起降並不容易,唯一的好消息是沒有多的失蹤人數傳出,目前雨勢稍緩,水位稍退,廬山風景區的空前浩劫,可望獲得紓緩。(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