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玩火釀災 兩年送八命!

 / 新北市

  家中有小朋友,千萬要注意小孩子玩火玩出人命,台北縣兩年來就燒掉八條人命,像是之前的新莊鈴木華城火警,就是因為小孩玩火,造成三個人死亡。消防局統計,玩火已經成為社區最大的不定時炸彈。

  大火無情的燒,消防隊出動雲梯車拼命灑水灌救,新莊鈴木華城火警,起火點雖然在三樓,但煙囪效應卻讓十樓住戶三個人被活活嗆死,追究原因,就是小朋友玩火惹得禍。

  另一起發生在三峽的民宅火警,老爺爺接到消息趕到醫院,大罵兒子沒顧好小孫子,才會讓兩個六歲和七歲的小兄弟玩火葬送寶貴生命。

  就是因為對火的好奇,兩年內,台北縣因為兒童玩火釀成火災的意外,就已經造成八個人死亡,但這還只是有通報的案件,實際上的數字可能遠高於此。消防局根據統計,學齡前的孩童是玩火高危險群,家長一定要特別注意,別讓孩子輕易碰觸火源,畢竟小朋友玩火釀成意外,責任不能只是小孩承擔,大人也要負起教育責任。(記者戴君恬 翁乾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