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0電線桿全倒 宜蘭2萬戶摸黑

 / 宜蘭縣

  薔蜜過境,十七級風將宜蘭南澳三座電塔吹歪,地方上的電線桿更多達六百三十根被吹倒泡在水中,台電緊急搶修,但宜蘭地區目前還有兩萬戶沒電可用,民眾現在洗衣服只能到洗菜場去洗,冰箱裡頭的菜也都發臭爛掉,更慘的是商店的冰品,全都溶化沒得賣。

  倒、倒、倒,不管是連根拔起,還是攔腰斷成兩節,在宜蘭有六百三十根電線杆,抵擋不住薔蜜颱風的威力,應聲倒下,南澳地區還有三座電塔被吹歪,造成宜蘭縣境內,有兩萬戶現在還是無電可用。颱風過後,沒有電,菜也被吹爛,洗菜場就成了民眾的洗衣場。沒有電,雙手萬能,沒電只能苦中作樂,不過要是賣冰的商家可就笑不出來。冷凍庫的冰棒,現在成了奶昔,軟趴趴的根本賣不出去,就連自己要吃的,打開冰箱,菜爛肉也臭掉了。

  賣名產的也很慘,冰箱就算有電也不能用,整個被吹到街上去,就連鐵捲門也被吹破,現在還拉不上去,根本沒辦法做生意。電線桿再不站起來,商家也站不起來,台電人員全力搶通,不過這樣沒電的日子預計至少還要三天,這些像牙籤一樣的電線杆,重新再站起來。(記者張政慧、蘇瑋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