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破"安全玻璃"奶瓶 女童割傷手

 / 台中市

  也是不安全,有家長投訴買了安全玻璃奶瓶,沒想到小女兒喝奶時不慎跌倒,奶瓶破裂當場割傷手掌送醫縫三針。廠商回應,他們標榜的安全是不含鉛,而不是摔不破。消基會痛批混淆消費者。

  施媽媽手拿著女兒當時喝的同款奶瓶,比著女兒的高度,說著女兒當時跌倒,奶瓶就這樣摔下去了。一歲多的小女童打破奶瓶,左手掌割破了三個傷口,從此不碰奶瓶,媽媽好難過。媽媽說,當初會買這款奶瓶,就是因為它標榜的安全玻璃奶瓶,沒想到廠商解釋說,他們所謂的安全,強調的是安全無鉛。

  不過,消基會認為,業者明明賣的是安全玻璃奶瓶,卻只強調是安全無鉛,這已經構成了標示不清,足以讓消費者混淆。事實上,市面上所販售的玻璃奶瓶,都有破裂的危險,同時抽樣市售十種玻璃奶瓶,發現標示都算合格,不過都有一些注意事項,消費者使用前務必留意。(記者張春峰、徐培薇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