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機"不亂! 湯志勛救2同袍

 / 花蓮縣

  海軍S-70C直升機花蓮失事墜海,目前還有兩人失蹤,軍方持續搜救希望有奇蹟出現。而這起重大意外能夠有兩人生還,就是因為直升機沉入大海時,機工長湯志勛雖然受傷,還是踹開窗戶,冒險拉出同袍,驚險逃生。

  失事墜海的S-70C反潛直升機,經徹夜搜尋後,昨清晨尋獲駕駛艙上方的艙蓋,失蹤的副駕駛歐世文上尉、偵潛官黃吉生上尉兩人,研判可能隨海流漂往東北海域,也不排除二人都還在機身內的可能性,海軍和海巡艦艇正擴大搜尋。

  據指出,事發當時正在進行吊放聲納的科目,高度距離海面約八十到一百呎,聲納尚未放入海中,這時飛機就突然急速往下掉,直接墜入海中。湯志勛向詢問的海軍人員回憶說,情況當時非常混亂,飛機一掉進海裡,他立刻打破救生窗游出機身,浮上海面時,只看到劉世晨與偵潛士朱俊德士官長漂流在海上,他發現自己沒受傷,立刻把三人拉在一起,等待救援,但朱俊德一開始就沒有生命跡象。

  據表示,湯志勛非常著迷單車運動,尤其熱中單車越野運動,在這次任務前才騎完一趟南橫公路,因此體能正值巔峰,這次能獲救,全靠他將三人串起漂浮並發出音響求生訊號,漂流二個多小時後被海陽軍艦救起。(記者郭鎧 張肇元 張益鈞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