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德艦女軍官 巾幗不讓鬚眉

今天在左營艦,馬公艦成軍典禮上,最受注目並不是這兩艘紀德艦,因為去年底,已經有另外兩艘先行返國,所以現場最吸引人的,就是這兩位艦上漂亮女軍官,不到三十歲年紀,英文不僅嚇嚇叫,其中一位還是海軍首位,通過標準二型飛彈試射的女上尉,動輒一顆飛彈造價超過三千三百萬台幣,表現的確相當搶眼。

在清一色男性海軍官兵中,突然出現兩位樣貌清秀,笑容甜美女軍官,這位是馬公艦射控長莊馥閣上尉,不到三十歲的年紀就擔任軍艦主官,可不要小看她,操控這台造價上億台幣的標準二型飛彈,就是她的工作內容,更是我國海軍史上第一位,通過標準二型飛彈試射考驗的女軍官。莊上尉一聲號令,造價超過一百萬美金飛彈,立刻升空攔截敵機,果然巾幗不讓鬚眉。

另外這位,一身藍色空軍制服,在一片白色海軍中更是顯眼,因為紀德艦擁有戰場管理能力,蔡寶慧上尉,負責與制空戰機聯繫發動攻擊,是海軍戰艦上,少見的空軍軍官,六十七年次,已經有男朋友,面對艦上官兵追求,只能委婉拒絕。

歷經三年超過一千二百名官兵赴美受訓,規模史上之最,四艘紀德艦全部到位,艦上官兵通過美方嚴格測考,是國軍寶貴資產,而美麗女軍官,更始終是紀德艦上,眾人目光焦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