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離嗆聲民眾 警被質疑執法過當

 / 台北市

  昨天陳雲林來台,綠營抗議人士和警方爆發一連串衝突,有人拿出國旗就被強制架離,被質疑警方執法過當。今天民進黨立委,刻意送國旗給行政院長劉兆玄,劉兆玄則希望民進黨能永遠愛國旗。

  一聽到有抗議行動,警方趕到現場把人架走,還有台中市女議員,在圓山飯店外牆掛布條抗議,國安局人員馬上衝到房間強制趨離。甚至過去抗議行動中曾經燒國旗的綠營支持者,這回為了嗆陳雲林,反而努力揮國旗,警方怎麼舉牌警告都沒用,只好用力折斷國旗,避免衝突擴大,只是這引發民進黨立委抗議警方執法過當。

  為了保護陳雲林,警方擺出大陣仗,只要有一點風吹草動,就要立即採取行動。前幾天,海協會副會長張銘清被推倒受傷,當時警方被痛批反應慢半拍,這次陳雲林來台,抗議的人蜂擁而至,警方繃緊神經維持秩序,只是不管執法過與不及,都很難做到讓全民都滿意。(記者謝安安 賴文忠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