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城活動衝突 警民近200人傷

 / 台北市

  一夜激情過後,這次圍城行動付出的代價,包括一百四十九名警察、六名記者、二十幾位民眾受傷,這是十年來,最嚴重的群眾事件,尤其是現場執勤的員警,看到許多同僚流血受傷,心裡非常難過,但還是要堅守崗位。

  這是圍城抗議的現場,優勢警力進駐,要逮捕滋事者,就在此時,一名電視台文字記者,為了採訪,跟挑釁民眾站在一塊,卻被警方當成暴民,持警棍將他打一頓,只見他手拿麥克風縮在角落,最後被打到臉部鼻子都受傷。還有一名電視台女記者,被民眾丟擲的汽笛擊中,送醫額頭縫了八針。記者掛彩,現場執法的員警一百四十九人受傷,景福門附近,指揮調度的中正一分局,傷兵最多,副分局長薛文容,當時被寶特瓶砸中鼻樑仍然繼續坐鎮指揮,隔天上班心情很沉重。

  另一位,是中正一分局督察組長于增祥,站在第一線被石頭擊中胸腹,沒有送醫,面對抗議民眾,一樣不能倒下去。文山分局長蔡倉柏,遭到攻擊嘴角流血,女兒看電視哭著打電話來,他也忍不住落淚。而從南部北上支援的高雄員警王律東,也被眾丟擲的物品傷到,鮮血染滿制服住進醫院。

  還有民眾太過激動,雙手插入鐵柵欄裡,這是圍城行動,付出的流血代價,想一想,值得嗎?(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