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兵哥想休假 謊報台馬輪有炸彈

 / 基隆市

  往來基隆和馬祖的台馬輪,竟然傳出船上有炸彈,讓不少乘客受到驚嚇,大批的港警漏夜搜索,沒想到最後發現,原來是一位在馬祖當兵返鄉休假的現役軍人,為了和新婚妻子多相處,故意謊報,藉此拖延回部隊的時間。

  目前人在馬祖當兵的賴姓現役軍人,為了和新婚妻子能有多一點相處時間,竟然異想天開,教唆十七歲的鄰居少年,用位在中和市的公共電話,撥打電話給航行基隆和馬祖航線的台馬輪船公司,謊稱船上有放炸彈,千萬別開船。

  聽到船上有炸彈,原本十三號準備開往馬祖的台馬輪,立刻來了大批港警海巡署人員,漏夜動員搜索船隻和可疑乘客,開船時間果然因此受到延誤。

  這一位阿兵哥因為想跟老婆多相處,才想到打謊報電話,但他的行為不但涉及了恐嚇公眾罪,警方將依法函送法辦,而且沒有即時歸營,他軍人的身分也會受到部隊懲處。(記者黃育杰 吳珮綺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