潑汽油刺馬? 維安全力戒備

 / 台北市

  距離總統大選投票只剩下四天,在這個關鍵時刻卻爆出有人要刺殺候選人的傳言。警方今天證實,的確收到情資,說可能有嫌犯意圖用潑汽油或是自焚的方式,對馬英九不利。尤其再過幾個小時,就是三一九槍擊案滿四年,敏感時刻,國安單位絲毫不敢放鬆,出動上百警力保護馬謝兩位候選人。

  大陣仗掃街車隊,馬英九站上防彈車,方圓十公尺內早被重重警力貼身防護,氣氛到底有多緊張?二十幾名警官親自護馬。因為一早全國治安單位同步收到警政署密件公文,顯示新竹地區有位年約五十一歲吳姓男子,企圖用潑汽油引火自焚方式,攻擊馬英九,巧的是馬英九一早人就在新竹,臨時取消車隊掃街行程,改走傳統市場拜票,警方高度戒備,對外宣稱是大雨影響改變行程。

  警政署和國安單位會這麼緊張,是因為再過幾個小時就是三一九槍擊案滿四週年,立委丁守中更爆料,他接到情資,還傳出可能有人肉炸彈。

  維安進入最緊繃階段,看看這幾天馬謝防彈裝備全出動,防彈車、防彈衣、防彈講台就定位,就連相當鐵齒的謝長廷,都選擇穿上防彈衣;再看他下午在彰化掃街時,動員足足五百名支援警力。

  維安高度戒備,就怕出現漏洞,根據總統副總統選罷法修正條文,總統候選人發生事故,中選會得宣布暫停選舉,恐怕藍綠陣營現在這一刻誰都不願發生類似三一九事件,影響輸贏。(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