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寮鄉工業區大裁員 自殺率飆高

 / 高雄市

  天氣冷景氣更冷,失業率創下五年新高,因為長期失業引發的負面情緒,也越來越嚴重。有廣大工業區的高雄縣大寮鄉,受到裁員潮的影響,光是去年自殺率就高於全國平均值的四成。

  搶破頭找工作,也不見得就找的到工作,家裡蹲的心情有多難受,這位失業四年的小姐最清楚。不是沒有一技之長,是現在景氣真的太差,看看高雄縣市的街頭。在大馬路邊的店家,不是要租就是要賣,關門大吉的店舖,數量幾乎要追上開門營業的店家,這麼不景氣,讓長期找不到工作的民眾生活過不下去,走上絕路的自殺比率越來越高,這種情形,在有大工業區的高雄縣大寮鄉情況很嚴重。情況有多嚴重,經濟不景氣,九十四年、九十五年到九十六年,高雄縣大寮鄉每年的自殺死亡率都遠高於全國平均值,光是去年就高於四成。青壯年大多都是家庭的經濟支柱,但是受到失業的影響,九十四年到九十六年,大寮鄉自殺死亡的高危險群,落在二十五到四十四歲的人口,而且男性多於女性。

  大環境不景氣容易引發家庭問題,因為失業產生焦慮和不安,長期受到負面情緒的影響,一但發現身邊有憂鬱症傾向的親友,一定要趕快向相關單位求助,及時的安慰和幫助,或許就能減少遺憾。(記者何正鳳、張國聖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