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溫滑溜梯 北縣市11人凍斃

  天氣冷颼颼,光是台北縣市,一天內就有十一人被冷死,醫師表示這是因為白天溫度沒有驟降,很多民眾輕忽了日夜溫差大的威力,才會發生意外。

  天氣冷颼颼,救護車一台接一台開進醫院急診室,醫護人趕緊接手幫病患保暖,有些病情嚴重的病人還得趕緊轉院治療,這二天低溫特報,因為天氣冷引發心血管疾病的人數大增,而且發病來得突然,光是台北縣市一天內就有十一個人被冷死。

  雖然氣象局發佈低溫特報,但是天空中的陽光,卻讓氣溫感覺起來沒有那麼寒冷,許多早起運動的民眾往往穿得不夠多,冷風一吹,老人家或是心臟血管比較狹窄的病人,往往撐不過去,直接進醫院裡。

  醫師呼籲,千萬不要輕忽冷氣團的威力,尤其是入夜或是清晨,氣溫降得比想像中的快,出門一定要多穿衣物、外套,待在家裡也要注意保暖,才能平安度過這一波冷氣團。(記者林裕豐 彭志華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