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強制驅離抗議學生 樂生拆了

尤淑嬿 詹維耕 報導  / 新北市

  樂生療養院終於在今天進行拆遷,台北捷運新莊線的施工,因為樂生療養院延宕了五年,一早捷運人員進駐院區,抗議學生卻不肯離開,和警方發生激烈衝突,最後警方強制驅離。抗爭了五年,樂生還是在今天被拆了。

  抗議學生坐在將被隔離的貞德舍前,怎麼樣也不肯走。激動的抗議學生被四腳朝天的架離現場,上午八點半,貞德舍前終於淨空,警方帶電鋸來破門,捷運局人員和醫生一起進入交涉,住在裡頭的樂生院民終於離開。七十六歲的藍阿姨忍不住氣憤落淚,看著看護打包屋子裡頭的生活用品,想到被迫搬離住了大半輩子的家,其他樂生院民心情更是不安。

  原本協議好只拆六棟,保留四十棟院舍,然而捷運局架設圍籬、保護的續住區卻只有十五棟,剩下的二十五棟該怎麼辦?引發許多院民的恐慌。不過捷運局強調,會負責維護。

  捷運新莊線因為遭遇樂生拆遷抗爭,延宕五年,也增加七十五億兩千萬元的成本損失。施工單位在警方協助下,終於正式進入院區,進行部份院舍的拆除工程。不過未來五年施工期間,要如何兼顧新莊居民的通車權益,及保障樂生院民,將會最重要的課題。(記者尤淑嬿、詹維耕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