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柵線週末停駛 民眾抱怨不方便

 / 台北市

  台北捷運內湖線進入最後的測試階段,而銜接的木柵線配合測試,從今天開始每逢週末就要全天停駛,直到明年的一月十八日。估計將有91萬人次受到影響,而今天停駛的第一天,很多不知情的民眾走入捷運站之前就被現場人員擋下來,只能改搭免費的接駁公車,民眾說真的很不方便。

  全新的捷運車廂緩緩從遠方駛入木柵線,通過這一段,代表台北捷運內湖線和木柵線正式銜接起來,為了明年六月底內湖線能夠順利通車,銜接的木柵線必須停駛,配合機電整合測試,從十二月六日開始一直到明年的一月十八日,除了元旦、一月十日和十七日,其他連續13個週末假日,民眾都搭不到木柵線捷運。

  今天一早來搭木柵線的民眾到了捷運站門口才知道進不去。捷運不開了,民眾只好改搭免費接駁公車,算一算時間至少多花一倍,遠道而來的日本觀光客行程也被打亂,捷運木柵線週末平均都有七萬人次進出,龐大的人潮,未來一個半月,只能靠兩線免費的接駁公車來疏運。

  預定明年六月底通車的內湖線,串聯起南港展覽館站到松山機場,全長14.8,一共12站,再從松山機場銜接木柵線中山國中站一路行駛到木柵動物園,通車前的測試階段,民眾得要忍受度過一段不方便的陣痛期。(記者林仙怡、彭志華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