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徵工作先辦手機 民眾遇騙上當

 / 新北市

  工作上不能粗心大意,而找工作也要特別留意,台北市一名王小姐到通訊行應徵行政工作,但是對方要求他花錢辦手機門號,但是事後王小姐沒有得到工作,只拿到推銷手機門號的「教戰手則」要他上網推銷,王小姐直呼上當受騙。

  拿出不知名牌子的手機,這就是王小姐為了應徵工作先花錢辦門號買的手機,原本以為這樣就可以有工作,結果不但工作沒有下落,已經失業半年的王小姐還得按月償還月租費,每個月要多付一千多元。

  原來王小姐是在網路上看到這個通訊行的徵人啟事,工作內容寫著接聽客戶電話、張貼廣告,工作時間還很彈性可以自選三到五個小時,薪資更是優渥,每小時一千到三千元,為了一份工作,王小姐馬上到通訊行辦了兩個門號,沒想到卻拿到一份推銷手機的「教戰手則」,原本應徵行政人員變成了賣手機的業務,王小姐覺得被騙,想要退租,業者卻說這是認知的差異。

  業者否認詐騙,還懷疑是王小姐自己做不下去才會引發糾紛,但是上網張貼廣告推銷手機和王小姐當初想像的一般行政工作相差甚多,現在不但還是失業在家,每個月還得付門號月租費,讓他的生活更加困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