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饅頭做代工 搶救清泉崗教會

  經濟不景氣,連教會都要想辦法自己籌錢。像是台中縣的清泉崗教會,因為沒有錢整修,教室的屋頂樑柱塌陷,天花板也破洞漏水,小朋友被迫在外頭寫功課,因此,不少外籍配偶或是原住民媽媽,開始賣饅頭、做家庭代工,希望籌錢蓋新的教會。

  一走進教會,就看到義工徐小姐在揉饅頭,因為是純手工的,一整天下來,最多也只能做兩百顆,一顆賣十五塊,靠教友們去推銷,口耳相傳。隔壁房間的媽媽們也好忙,靠關係找來這些家庭代工,一個一個慢慢做,完成一個浴帽包裝,賺0.8元,五個人拼命做,一天最多五百塊。大家心甘情願付出,就是了能夠重建教會,蓋新的教室,因為天花板都破了,樑柱也歪了,遇到下雨就會漏水,學生只能在戶外寫功課。

  這群孩子,幾乎都是來自弱勢家庭,沒錢上補習班,下課後只能來教會寫功課,但景氣不好,影響教會捐款收入,要蓋新教室所需要的六百萬預算,只能靠自己賣饅頭,做代工,一點一點累積。(記者江麗君 張春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