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外出工作 泰崗教會托幼

 / 新竹縣

  華視守護新希望,今天起將帶你深入新竹縣尖石鄉,看看這個偏遠的泰崗部落。因為交通不便,許多學齡前的小朋友沒有地方唸書,再加上父母都外出工作,教育出現問題,教會師母成立了幼兒照顧中心,讓孩子們有機會享受上學的快樂。

  早上七點,六十多歲的張婆婆趁著下田工作的空檔,手裡牽著六歲的孫子,背上再背著兩歲的孫女柔柔,三個人頂著大太陽,一起走到幼兒照顧中心,要來上課了。小小的教室裡,擠進十幾個泰雅族小朋友,最小的弟弟才一歲半,最大的已經上小學了,這裡是新竹縣尖石鄉的泰崗部落,您看得出來嗎,其實這裡不是托兒所,是部落裡頭的教會改建成的。

  這些孩子的爸爸媽媽,有的在外地工作,有的隔代教養,阿媽年紀大了,也得辛苦下田,大人沒時間照顧孩子,部落裡到處是孤伶伶的小朋友,教會師母江秀慈看到了族人的困境,決定找幾個熱心的部落媽媽一起幫忙,要幫孩子們打造第二個家。

  三個老師帶十幾個小孩,更把他們全都當成是親生孩子一樣照顧,一邊彈琴一邊帶動唱,小朋友也開心的跟著唱歌,臉上露出純真的笑容,有好多同學陪在身邊,就好像突然多了好多兄弟姊妹。為了讓部落小孩有更好的成長環境,教會今年四月成立了泰崗幼兒照顧中心,只是成立三個月來,社會的援助太少,教會的教室也不夠大,部落裡還有二十多個孩子沒辦法上學,更別說老師的薪水已經快要付不出來。

  這個泰雅部落孩子的天堂還能撐多久,老師不敢多想,只希望更多人看到他們的笑容,讓孩子多一點學習的機會。(記者戴君恬、葉子杰、汪志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