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寮臭氣元凶? 長春樹脂喊冤

  環保署昨天公佈潮寮地區不明氣體的調查報告,懷疑有七家肇事工廠,村民氣炸了,要求工廠立刻關廠,但被點名的工廠也跳出來喊冤,覺得還沒查清楚就被貼上,大罵環保署是狗急跳牆找替死鬼!

  不到十天,環保署昨天公佈了肇事的七家工廠,其中被點名的長穿樹脂大聲喊冤,認為採樣不公平。除了產製樹脂的長春樹脂之外,另外還有處理廢氣物的榮工處、大發焚化爐、產製電子元件的聯仕公司、清洗化學槽車的史都特、處理污水的聯合工廠。

  此外,負責空桶清洗的春春興實業與瑞曼迪斯被查出廢氣指紋中有與學校檢測樣品中同樣的六氯一、三丁二烯兩個污染物,其被認定是最大疑兇,今天,環保署人員一早就出現在春春興實業的工廠門口。對於環保署公佈這樣的結果,村民們大表不滿。

  目前榮工處大發焚化爐與清洗化學槽車的史都特兩家工廠都已經停工,村民們還是希望環保署有更確定的結果以及做法,否則還是會抗爭到底。(記者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