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公斤電視滑落 砸死2歲童

 / 台中市

  又發生電視機砸死兒童意外!大年初四,台中市兩歲大小男童和阿嬤在客廳看電視,男童拍打電視機導致四十公斤重的電視滑落,小男童不幸被壓死。

  壓死兩歲小男童的,是舊型的傳統電視機,二十八吋,體積重量有四十公斤,後方的映像管非常重,小男童當時頑皮,拍打電視機,卻因為電視櫃螺絲老舊鬆動,電視機翻落,當場壓死小男童。

  其實這樣的意外,已經發生好多次,桃園一名四歲男童,也被傳統電視機壓死,讓家屬難過不已,電器行老闆說,十幾年前這種傳統映像管的電視,至少四十、五十公斤,一般都是擺在置物櫃上,但置物櫃隔板太薄,使用太久,螺絲會生鏽鬆動,只要輕輕一碰,電視機整個就會垮下來;還有,整台電視機的重心在前半部,擺放的位置也很重要。

  業者建議,電視機必須擺放在專用的櫃子上或者鎖螺絲固定,才不會因為外力搖晃就滑落,造成危險。(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