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員殉職變死亡 家屬氣憤

 / 花蓮縣

  花蓮消防員邱逸青,前年到海邊摸黑救人,因為照明不足不幸摔落消坡塊身亡,家屬難過傷心之餘,最近接到銓敘部裁定,認為他不是因公殉職,而是因公死亡,撫卹金少了六百萬,也無法入嗣忠烈祠,讓屬非常氣憤。

  九十六年十二月,花蓮消防隊據報有釣客墜落石梯港北堤七公尺深的消坡箱涵裡,邱逸青立刻和一名替代役男前往搶救,但當時天黑、視線不佳,又沒有足夠的照明設備,邱逸青被階梯絆倒,自己摔落到七公尺深的箱涵裡,他的同事救起了受傷的釣客,趕緊將邱逸青送醫急,但可惜傷重不治。

  邱逸青再消防隊服務有二十年年資,不幸過世讓他的妻子愁容滿面,同是更是眼眶含淚。邱逸青身後育有兩子,分別就讀大學跟國中,小兒子聽到惡耗,難過擦著眼淚。邱逸青英勇救人,結果只被列為因公死亡,因為銓敘部認為,邱逸青並沒有奮勇救人,不是因公殉職而是因公死亡,因此撫卹金大約少了六百萬。

  邱太太難過的說,她還有兩個孩子要養,而當初政府說要給他安排工作,而如今也沒有任何下文,邱太太看著丈夫生前照片,邱太太一家人需要政府幫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